在怀孕12周左右,HCG数值低就不重要了。怀孕初期体内hcg数值会出现升高情况,同时也会出现翻倍,随着胚胎逐渐发育,一般在怀孕12周左右会逐渐发育稳定,体内数值会逐渐下降和恢复到稳定状态,属于是正常生理反应,胚胎发育情况不同,和孕妇体质不同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

怀孕12周左右HCG数值低就不重要了

综合回答

HCG又称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女性怀孕以后监测孕囊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在怀孕初期HCG值如果偏低,可能的原因包括以下几方面:

1、怀孕时间短

最常见的原因是怀孕时间短,当怀孕时间比较短的情况下,孕囊体积比较小,此时滋养细胞数目比较少,所以分泌的HCG比较少。

2、宫外孕

当孕囊位于宫腔以外就是宫外孕,此时孕囊的生长发育受到客观环境的限制,所以滋养细胞数目比较少,因此HCG也是偏低的。

3、孕囊发育不良

即使是正常的宫内孕,如果孕囊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出现先兆流产,胚胎停育或生化妊娠时也会出现HCG偏低的情况。

Tips:

正常情况下,怀孕早期HCG会逐渐上升,代表胚胎发育正常,如果HCG没有按时翻倍,且HCG数值低,则代表胚胎发育前景不佳,需要进行动态监测其增长过程,并且定期进行B超等相关检查。建议女性在怀孕早期定期检查孕酮水平,若孕酮水平低,可适当补充叶酸,有利于胚胎的发育。

参考回答

  • 一般孕12-14周之后HCG会有所下降这是正常生理现象,而在孕12周之前HCG会逐渐升高,但有时由于测量误差或者每一天HCG较大的波动,会有偶尔的HCG下降,一般只要下降小于10%以内并不算特别异常。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