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先天斜颈轻微的话一般是出生3到5个月才会出现歪头的特征,但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一出生就有。先天性斜颈是指出生时颈部肌肉发生异常,导致头部偏向一侧或者扭曲。这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神经系统疾病,具体的出现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宝宝可能有先天性遗传的原因出生时就有斜颈,而有些宝宝因为后期的不好的行为习惯在出生后几个月才出现斜颈。

先天斜颈在出生3-5个月会出现歪头特征

综合回答

先天性斜颈是指宝宝出生时便存在的颈部肌肉紊乱,导致头部向一侧歪斜。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影响宝宝的外观,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以下就给大家介绍宝宝先天斜颈不同时间会出现哪些症状。

1、新生儿期

头部向一侧歪斜,一般是头部向一侧倾斜,另一侧的肩膀则会上升,宝宝的头部转向可能会受到限制,往往只能向一侧转动,颈部肌肉的一侧可能会变得更加紧张和僵硬,而另一侧则会变得松弛;

2、3个月龄左右

如果宝宝的先天斜颈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那么头部的歪斜状况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宝宝的颈部肌肉可能会出现萎缩的情况,如果宝宝的先天斜颈得不到治疗,那么头颅的形状可能会发生异常变化,如扁平头或后缩头等;

3、6个月龄左右

这个时候宝宝的头部歪斜的程度可能会加重,宝宝的颈部肌肉可能会出现更加严重的萎缩情况,宝宝的头颅形状异常可能会更加明显,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扁平头或后缩头等情况;

4、1岁以后

宝宝头部歪斜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宝宝的颈部肌肉可能会出现更加严重的萎缩情况,在得不到治疗,那么宝宝可能会出现身体姿势异常的情况,如脊柱侧弯等。

Tips:

总而言之,宝宝先天斜颈不同时间会出现不同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影响宝宝的外观,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家长们应该密切关注宝宝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宝宝存在先天斜颈的情况,应该及时就医,接受专业的治疗。同时,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家长们也应该注重宝宝的日常护理,如适当的按摩、运动等,帮助宝宝恢复颈部肌肉的平衡。

参考回答

  • 如果宝宝是先天性斜颈主要为肌性斜颈,多发生在生下后3~6个月内,轻度的斜颈只是经常歪着脑袋,宝宝可以自如转头,只是偏向患侧,严重的会在胸锁乳突肌上面摸到包块。如果宝宝斜颈症状长时间不缓解,建议及时就诊,遵医嘱进行针对性的处理,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