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不幸确诊了hiv,也不敢告诉女朋友,和女朋友认识五年了,本来打算今年结婚的,后面实在是瞒不住了,告诉了女友,女朋友也没有放弃了,还鼓励我,高兴的是,上个月到医院复查的时候,发现竟然转阴了,然后做了病载体检查,发现病载也是0,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想问一下病载为0之后可以自然受孕吗?

HIV感染者病载为0时不建议自然怀孕

综合回答

男性HIV感染者,病载为0时,有可能通过自然受孕的方法孕育后代,但临床上仍不推荐。首先,持续病毒抑制是指仪器持续六个月检测不到病毒量,男性HIV病载为0,不能确定是否为持续抑制。另外,需要注意概率极低不是概率为0。注意:HIV病载为0的时候,不代表体内完全没HIV病毒,只是由于技术原因及仪器的准确度等原因导致测不到病毒,而且即使血液测不到病毒,但在精液、淋巴组织中仍可能有病毒的存在。如果进行无保护性生活来自然受孕,仍有性传播风险。因此,不推荐通过自然受孕来孕育后代。

参考回答

  • 男性HIV病载为0,一般不可以自然受孕。艾滋病通常是由于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机体免疫功能缺陷,艾滋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会通过血液传播、性接触传播、母婴传播等方式进行传染。男性HIV病载为0,表明没有艾滋病病毒感染,但也不代表体内不含有艾滋病病毒,所以不可以进行自然受孕。
  • 男艾滋病病载为0能否自然受孕要孩子都是不能一概而论的,需要看女性是否携带艾滋病或是否有感染艾滋病,毕竟艾滋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即若是女性有携带艾滋病或是有感染艾滋病就不能够自然受孕生孩子,反之是可以的。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在临床上还是不建议艾滋病病载为0的人自然受孕,毕竟艾滋病hiv病载为0,并不能说明机体内没有病毒存在,此部分患者可以通过洗精技术进行助孕,以健康的下一代。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