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9岁了,没有来过月经,去医院查了激素六项是正常的,做b超检查子宫只有20x17x15mm,医生说是始基子宫,以后没有生育的可能性。我挺难过的,感觉自己跟大家不一样,我也很想知自己为什么会得这个病,毕竟我妈肯定是正常的呀,是染色体变异么?那要怎么判断始基子宫是不是染色体问题造成的?

做染色体检查可以确定始基子宫原因

综合回答

始基子宫都是先天性的,但不一定是染色体问题造成的,要想知道是不是染色体问题造成的直接去做一个染色体检查就行,可通过血液进行染色体检测,准确性比较高。该病症具体发病原因是在胎儿发育期间两侧副中肾管结合后不久停止发育,其发病率约为1:4500,该病症属于先天性生殖器发育畸形,后天原因并不会造成始基子宫。

始基子宫患者没有宫腔和内膜

始基子宫都是先天性的

由于始基子宫患者不会来月经,所以一般在10多岁时就能确诊,但不管是不是染色体问题造成的该病症都不会遗传,原因如下:

1、大多数始基子宫患者没有阴道,无法进行性生活,自然也无法生育,所以该病症不会遗传;

2、即使患者有阴道或者做了人造阴道可以进行性生活,但由于没有子宫内膜,而且子宫极小,胎儿不可能着床发育,基本上没有怀孕的可能,所以不会遗传。

Tips:

始基子宫的女性可以尝试进行治疗,通过治疗可以恢复性生活,不过依然无法生育。但该病症对身体是不会造成其他影响的,也不会影响寿命,患者应保持乐观,积极治疗。

参考回答

  • 始基子宫是一种先天性疾病,患者子宫通常发育得极小,在B超声下显示为畸形,盆腔中部无子宫,一般没有宫腔和子宫内膜,即无功能的始基子宫,但也有一些功能性的始基子宫有子宫内膜和性功能,这种是比较少见的。
  • 始基子宫都是先天性的,始基子宫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两侧副中肾管向中线横向延伸会合后不久停止发育,盆腔中心相当于子宫位置仅为一个索状结缔组织,输卵管和卵巢异常,而且这种子宫很小,没有宫腔或没有子宫内膜,所以有始基子宫的女性不能有月经来潮。
  • 始基子宫也被称为痕迹子宫,起基子宫的原因有基因突变、染色体变异、孕期滥用激素药物等药物、感染某些弓形虫或病毒、近亲结婚等,临床诊断主要依靠病史、临床表现、妇科B超、染色体分析和内分泌检查,所以最好检查一下染色体是否异常。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