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0岁,平时工作压力很大,动不动就是加班,有时候甚至要加班到凌晨4、5点,导致我内分泌失调,加上我还在减肥的原因,从前年开始月经一直不大稳定,有时候两三个月才来一次月经,但去年我就直接不来月经了,到现在已经已经一年没来月经了,单身我还没有生过小孩啊!我该怎么办?能把月经调回来再生小孩吗?

正常情况下女性45岁才会绝经

综合回答

30岁绝经一般是由病理因素引起的,是有可能调回来后再怀孕生孩子的。建议先去医院挂妇科号检查内分泌找出闭经原因,可根据情况口服孕酮帮助月经正常到来。也可以在下一个周期口服短期避孕药修复子宫内膜,这样也可以恢复正常的月经,但口服短时间内并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至少需要半年左右,因此必须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相应的治疗,否则会影响正常的妊娠功能。

育龄女性绝经后尽快治疗可以恢复生育功能

30岁绝经一般是由病理因素引起的

正常情况下女性45岁才会绝经,30岁绝经一般是由于卵巢早衰、内分泌失调、减肥等原因造成的,治疗调理后如果恢复月经就有机会通过同房自然怀孕,调理方法如下:

1、激素治疗:一般采用雌孕激素替代治疗,可缓解低雌激素症状和生殖道萎缩,逐渐恢复卵巢功能,还可促排卵,主要用于闭经时间不长的患者;

2、免疫治疗:若绝经是由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引起的可行免疫治疗,目前免疫治疗临床应用较少,该方法可能引起严重副作用;

3、中医治疗:中医治疗应用广泛,常用滋阴补虚、补肾活血的药物配合雌激素,逐渐恢复卵巢功能。

Tips:

育龄女性一旦月经周期延长、月经量减少应及时就医,防止卵巢功能进一步下降,绝经女性如果尽早激素替代治疗仍然可以有和同龄女性一样拥有生育能力,但如果病情严重或治疗比较晚,效果不会那么明显,也可能无法生育。

参考回答

  • 女性30岁绝经一般都是因为卵巢早衰的问题,可补充雌激素和孕激素,通过定期治疗恢复月经。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平时可以补充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如豆浆、蜂王浆、蜂蜜等,这样可补充外源性雌激素,缓解相应的临床症状。
  • 30岁的闭经肯定是不正常的,需要找出闭经的原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有些女性可能是由于多次流产和其他宫腔手术导致宫腔粘连,一般需要根据宫腔粘连的程度来决定是否需要进行雌激素和孕酮周期治疗,或者在人工周期治疗后直接做手术治疗。
  • 30岁闭经不会怀孕,治疗后才有机会怀孕。因为闭经意味着没有月经,没有月经就不会排卵,只有卵子和精子结合才有机会怀孕。30岁还很年轻,需要去医院检查闭经的原因,比如检查六种激素和甲状腺功能,或者卵巢早衰等等。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