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怀孕25周,因为是第一胎,一直比较小心,昨天也去医院查了四维彩超,检查的时候医生说宝宝没有什么问题,就是看着点头大腿短,但我还是有点担心,不知道这个头大腿短是怎么回事,问了一个已经生过孩子的朋友,她说这是正常的,而且还能暗示男女,我好奇心就提了起来,想问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胎儿头大腿短的四维彩超图

综合回答

四维彩超显示宝宝头大腿短并不能准确判断是男孩女孩,胎儿体形的发育特征与男女并无直接关系,而是与遗传、孕妇孕期摄入的营养有关,如果父母的头比较大或者腿比较短,就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同样的情况。而性别主要取决于xy染色体,如果x精子与卵子结合,就会生女儿,反之,Y精子和卵子结合,就会生男孩,所以夫妇要理性看待宝宝性别。

遗传影响胎儿的身形发育

四维彩超显示头大腿短无法判断性别

四维彩超是孕期一项重要的检查项目,其作用主要是判断宝宝是否有畸形,检查的结果并不能用来判断性别。网上有很多人说头大腿短的基本都是男孩,这是不准确的,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当然,民间还有很多其他的判断男女方法,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1、看b超的孕囊数据:如果b超单上孕囊的长和宽相差一倍以上,则怀男孩的可能性大,如果孕囊的长和宽差距较小或者相等,则怀女孩的几率大;

2、看胎心率数据:如果胎儿的胎心率每分钟大于140次,则很有可能是女孩,如果每分钟小于140次,则很有可能是男孩;

3、看b超胎儿的生殖器官:在怀孕20周左右时,胎儿的生殖器官已经发育形成,如果b超胎儿下体像一朵小花,那很有可能是女孩的阴唇,如果像一个圆球,那很有可能是男孩的睾丸。

Tips:

以上方法仅供参考,其准确性是有限的。目前我国禁止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做四维彩超、B超等检查医生都不会准确告知性别,所以宝宝头大腿短是男孩女孩的概率都是50%。其实男孩女孩都一样,应顺其自然,等生产的那天就能知道,孕期应多关注宝宝发育是否正常。

参考回答

  • 怀孕期间做正常产检,如果医生告诉胎儿头大腿短,只要没有畸形问题,就是正常的。胎儿头大腿短是由父母的遗传基因决定的,不能判断胎儿的性别。但孕妇应及时检查胎儿腿短是否存在发育不良等情况,如果确诊,孕妇应及时补充营养,确保婴儿发育良好。
  • 除了胎儿头大腿短之外,孕妇的口味变化、妊娠纹变化、肚型特征、胎动特征等都不能准确判断生男生女,这些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说法,大家不要过于当真,仅当孕期的一项消遣娱乐方式就好,以免影响心态,进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 目前没有一种方法能准确判断胎儿是男是女,已知的所有判断方法准确性都是有限的,包括医学检查。不管是生男还是生女,大家都应顺其自然,不要过于在意,怀孕期间胎儿健康才是比性别更为重要的事情,孕妇应按时产检,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保证胎儿正常发育。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