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二胎已经怀孕15周了,听说很多人都是在孕16周左右做的唐氏筛查,并且很多人基本不让一次通过,都会检查出一些问题,然后我婆婆说反正不会通过就别做了,说不定就是医院的骗局,但我想生个健康的宝宝,所以这个检查还是必须做的,但我还是想问问很多人做唐氏筛查基本上不能一次通过是骗局吗?

唐筛能确定患唐氏综合症的风险

综合回答

唐筛很多人不通过并不是骗局,在许多孕妇进行唐氏筛查后,医院告诉孕妇检查结果是高风险,然后建议孕妇继续进行高成本的无创DNA或羊膜穿刺术检查,因此越来越多的孕妇认为唐氏筛查是种骗局。事实上唐氏筛查只能确定胎儿患唐氏综合症的风险,但不能进行明确诊断检查,但只要孕妇在正规的大医院检查就不会有骗局。

导致唐氏筛查不通过的原因有很多

染色体异常会引起唐筛不通过

现在很多人表示做唐筛不能通过,认为是医生制造的骗局,其实不然,唐筛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常规产检的一个项目,是符合规范进行检查的,而至于是否是骗局可看以下分析:

1、首先能够肯定的是唐筛是在怀孕15-20周左右进行的检查,是一个正规的产检项目,没有骗局;

2、其次唐氏筛查不通过主要是由染色体异常引起的,不是医生故意不通过,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进行无创DNA检查或羊膜穿刺术检查;

3、最后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孕妇接触到一些有害物质,服用某些药物也会导致胎儿畸形,此外当精子和卵子结合时,它们受到了外部因素的影响,例如母亲经常遭受电离辐射,这都可能导致唐筛不通过。

Tips:

总之唐筛很多人不通过并不是骗局,这个检查在孕期很重要,它能够大大降低唐氏儿童的出生率,如果没做唐筛,生下来的唐氏儿绝大部分有先天智力缺陷和先天器官畸形,因此每个孕妇在孕15-20周最好去正规的医院做一个唐筛。

参考回答

  • 唐氏筛查是一种相对正规的产前检查手段,不是骗局。这种方法可以通过抽取女性部分血液进行实验室检测,从而有效判断胎儿患唐氏综合征的概率。大约70%到80%的人可以通过临床检查,只有一些人有异常。唐氏筛查只是临床筛查方法,如果想进一步诊断,就需要做羊水穿刺术或无创DNA。
  • 唐氏筛查是指孕期抽血,结合孕妇体重、年龄、孕周,共同推测胎儿患有18三体、21三体和开放性神经管畸形的风险值。唐氏筛查是孕期重要的产前检查项目,检查可靠,目前唐氏筛查的准确性在60%到80%左右。
  • 唐氏风险的增加表明,213体综合征或183体综合征和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风险更高,这可能与染色体异常有关,或者可能是在妊娠早期接触到一些对妊娠有不利影响的因素,如药物、感染和辐射。然而唐氏筛查只能作为参考,在后期必须通过羊膜穿刺术或无创DNA检查进一步确定畸形的风险。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