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5岁,上个月验孕棒测出两道杠,也去医院确定是怀孕了,昨天刚满45天,做了b超检查,看到报告单上显示两个孕囊,大小一摸一样,医生说怀的是双胎,我和老公公都希望是龙凤胎,但医生也没和我们说清楚,想问大家怀孕龙凤胎的孕囊是完全一样的吗?

龙凤胎孕囊大小并非完全相同

综合回答

怀龙凤胎的孕囊大小不一定完全一样,完全一样的说法是错误的。孕囊主要用于确定怀胎个数,如果孕早期检查有2个孕囊说明怀的是双胞胎或者龙凤胎,如果只有一个孕囊则怀的是单胎。龙凤胎可以确定有两个孕囊,但无法明确孕囊大小是否相同,可能出现一大一小的情况,所以孕妇不应对此过度纠结,需顺其自然,怀双胎不易,需按时产检,保持良好的心态,顺利生产。

龙凤胎两个孕囊特征无准确表述

龙凤胎孕囊完全一样是错误说法

龙凤胎的孕囊与单胎不同,龙凤胎明确有两个孕囊,但具体的孕囊特征是无法确定的,以下说法都是错误的龙凤胎孕囊描述:

1、龙凤胎的两个孕囊一大一小:两个孕囊一大一小只是孕囊发育的表现,不一定怀的是龙凤胎,也无法几进行性别鉴定,即使是龙凤胎,也不能下两个孕囊一大小的定论,所以大家不要轻易以此作为判断龙凤胎的标准;

3、龙凤胎的孕囊一长一圆:孕囊的一长一圆并不意味着是龙凤胎,只有产后才能明确。如果双胞胎性别不同,就是龙凤胎。如果性别相同,需要进一步区分。出生时,医生才会告诉夫妇,两个孩子性别,孕早期用孕囊一长一圆来判断龙凤胎是不科学的。

Tips:

孕早期只能通过孕囊个数判断单胎或者双胎,无法鉴定性别明确是否怀龙凤胎,并且我国明令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所以不要听信上网上的谣言,多注意胎儿健康,等到产后就能知晓是否是龙凤胎。

参考回答

  • 在妊娠早期,hcg也可以预测是否是双胞胎或者龙凤胎。如果孕酮值和hcg值高于普通孕妇,可能是龙凤胎。比如怀孕7周左右,孕酮正常值为52.7-100.1nmol/l,如果是双胞胎或者龙凤胎,可能会更高,但是hcg值需要去医院检查才能看到。
  • 有一些女性排卵期一次能排两个卵子,如果这两个卵子分别与精子结合,就可能会形成龙凤胎或异卵双胞胎,等到45天到医院做b超检查,会出现两个孕囊,并有两个胎心和胎芽,可以明确是双胎,但男女性别无法判断。
  • 目前怀龙凤胎的的概率比较小,低于5%,很多孕妇是性别相同的双胞胎,但怀孕后不要担心怀男生女儿,虽然b超是检查胎儿男女的好方法,但现在医生不会向家长透露这一点,大家顺其自然就好。
  • 女性孕早期怀龙凤胎一般没有特殊的症状,如果有早孕反应,可能怀单胎孕妇更严重,可能会有头晕、乏力、嗜睡、畏寒、食欲不振等反应,有的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偏食、经常呕吐等症状。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