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怀孕13周左右的时候去医院做了nt检查,结果显示我的nt厚度是2.1mm,医生说是正常的,宝宝很健康,让我回家安心养胎,回家后我在宝妈群里看到她们说nt的厚度可以看出孩子出生后的聪明程度,还说厚度越薄说明孩子出生后越聪明,我的nt厚度就挺薄的,请问这是真的吗?

nt厚度越薄胎儿不一定越聪明

综合回答

nt厚度越薄说明孩子越聪明不是真的,nt厚度越薄,胎儿生病的可能性越小,与胎儿的智力无关。nt检查作为怀孕期间的常规检查,是通过获得胎儿颈部透明层的厚度,筛查胎儿是否患有唐氏综合征,主要检查部位集中在胎儿的颈部,而胎儿的智力不能通过颈部透明带分析出来。

nt检查是怀孕期间的常规检查

NT值在2.5mm以内就是正常的

孩子聪不聪明一般和后天因素和环境因素有关,还与睡眠也有关系,若是睡眠不足,那么对孩子的智商也会有所影响,而至于nt厚度越薄是否越聪明,可以通过以下进行了解:

1、NT检查的值只能用来评估胎儿唐氏综合征的风险,只要在2.5mm以内就是正常,并不是越薄越好;

2、nt厚度越薄表明宝宝的身体越健康,但这并不意味着宝宝的智商就很高,只能说明宝宝是智障的概率很低;

3、NT检查时,NT值越大,说明宝宝可能患有唐氏综合征,需要引起重视。

Tips:

总之,nt的厚度只是看胎儿有没有得唐氏综合征,这跟胎儿的智力发育没有关系,要知道胎儿的智力跟遗传因素和父母的后天教育有很大关系,建议孕妈妈们要理性看待,不要在相信这种说法。

参考回答

  • 胎儿的智商与许多因素有关,主要是基因和后天的影响,而nt的厚度与胎儿是否聪明无关。nt的厚度越薄,胎儿不一定就越聪明。此外也不能说nt越薄就越健康,因为nt检查的价值只能用来评估胎儿患唐氏综合征的风险,只要在2.5以内就是正常。
  • 通常nt厚度值小于2.5mm就是正常的,与胎儿的智商无关。如果你想让你的宝宝更聪明,可以通过后天的教育和后天的饮食来调节。当婴儿大约一周时,可以试着给婴儿补充锌,因为锌可以促进婴儿的智力发育和大脑发育。
  • 因为胎儿的nt数值会依据怀孕周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当胎儿的怀孕周越大时,nt值越高也是正常的,但建议如果是为了检查唐氏综合征,最好在怀孕11周到13周之间进行检查,超过这个时间再检查的话。那将没有意义。
  • 若nt厚度值太高或太低都表明胎儿异常,此时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一般来说nt值越大,胎儿得唐氏综合征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检查结果显示nt值为6mm,则表明胎儿不仅可能得了唐氏综合征,还可能得了其他染色体、遗传和心脏疾病。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