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6岁,目前和老公正在备孕生孩子,上个月在排卵期的时候和老公同过房,我感觉身体好像有一些怀孕的表现,就买了验孕棒回来,但由于我操作不当,导致验孕棒吸收了过多的的尿液,甚至超过了max线,之后发现是2个杠,吃完早饭后还是没变,请问尿液超过max线就会变成2个杠吗?

尿液超过max线不会影响结果

综合回答

验孕棒尿液超过max线通常不会影响结果,如果女性怀孕了那就会变成2个杠,因为验孕棒是通过内置单株和多株HCG抗体和尿液的反应来判断是否怀孕,有一定的尿液就能测出,如果尿液过多或将吸尿孔插入尿杯中检测都行,但一般检测要尽量避免让尿到显示区,如果担心此次结果不准确,可以在第二天根据说明书的操作方法用晨尿检测。

生化妊娠会导致验孕棒不准

生化妊娠验孕棒也会显示两个杠

验孕棒吸尿过多,就算是超过了max线对其结果也影响不大,而会不会显示两个杠与女性是否怀孕有关。一般来说验孕棒显示两个杠大多是怀孕,但有些情况是不怀孕但也显示两个杠,比如:

1、生化妊娠,hcg水平也会升高,验孕棒也会显示两个杠,但超声看不到孕囊,所以怀孕后要及时进行超声检查;

2、葡萄胎也会出现hcg升高,验孕棒检测时会出现两个杠。

Tips:

以上就是女性没有怀孕但验孕棒也测到了2条杠的情况,当然除了以上这些情况会导致验孕棒不准之外,女性内分泌紊乱或者验孕棒保存不当也会出现两条杠。

参考回答

  • 如果女性怀孕,验孕棒就会显示两个杠,如果没有怀孕,验孕棒就不会显示两个杠,但不当的使用验孕棒会影响测试结果,在使用验孕棒时,妇女应使用早上第一次尿进行检测,此时尿浓度高,容易被检测到,不建议晚上使用验孕棒,这样会影响测试结果。
  • 使用妊娠试纸不能超过max线的原因是当尿液超过线时,反应剂会被尿稀释,对检测结果有一定影响,所以不建议超过max线,当怀疑有妊娠迹象时,最好使用晨尿检测,这样结果会更准确。
  • 虽然验孕试纸的操作过程和时间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但验孕试纸的检测结果并不是100%准确。因此在验孕试纸检测到怀孕后,如果月经在一周后仍然没有来,建议去医院做b超检查或血液hcg检查,以避免检测错误。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