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3个月的时候去医院做b超检查,医生说怀的单绒双羊双胞胎,家人都很高兴,孕期也一直小心翼翼的,现在怀孕已经37周了,本来以为没什么事儿的,但我朋友突然告诉我说怀单绒双羊双胞胎不能超过37周,如果37周后还不生的话就有胎盘早剥的危险,我第一次怀孕,对这些不太了解,不知道朋友说的是真是假,想问大家单绒双羊双胞胎超过37周不生真的会有胎盘早剥的危险吗?

女性怀单绒双羊双胞胎最晚37周生

综合回答

如果单绒双羊孕妇超过37周不生的话,会有胎盘早剥的风险,这主要是因为单绒双羊双胞胎共用一个胎盘,孕晚期胎儿发生异常的风险更高,容易引起胎盘早剥,对母胎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医生建议单绒双羊孕妇最晚在37周生产,降低对母胎的影响。

怀单绒双羊双胞胎孕期风险更高

单绒双羊孕妇超过37周不生容易难产

单胎羊绒双胞胎是指一个精子和卵子结合成受精卵,在4到8天后受精卵分裂而成的双胞胎,一般在35到37周生产是比较好的,如果超过37周不生,还会有以下危险:

1、双胎输血综合征:是单绒双羊双胞胎的严重并发症,这种情况会导致其中一个胎儿成为供血者,另一个胎儿成为受血者,容易造成供血的胎儿营养不良;

2、孕妇容易出现妊娠并发症:如果双胞胎孕妇超过37周不生,身体将可能无法支撑两个胎儿的生长发育,容易出现妊娠高血压、贫血等并发症;

3、难产:双胞胎孕妇比单胎孕妇更难生产,如果超过37周不生,胎儿过大,难产的概率大大增加。

Tips:

总之,怀单绒双羊双胞胎的孕妇到孕后期一定要注意,尽量在37周之前生产,如果超过37周胎儿还没有发动的迹象,建议咨询医生,采取剖腹产等方式娩出胎儿。

参考回答

  • 单绒双羊双胞胎要在37周前出生的主要原因是两个胎儿共用一个胎盘,如果超过37周不生可能会有更严重的并发症,这将增加发病率和死亡率。建议孕妇按照医生的建议及时进行产前检查,加强营养,保证胎儿的营养需求。
  • 怀单绒双羊双胞胎的孕期风险更高,胎儿和孕妇都可能会出现多种并发症。而一般怀双胞胎37周已经足月,在此时结束妊娠,对两个胎儿和孕妇来说是最安全的,不会对彼此健康有较大的影响。
  • 我们常见的同卵双胞胎就是单绒双羊双胞胎,两个孩子的性别和面貌特征都是一样的。但这种双胞胎容易出现双胞胎输血综合征,即一个胎儿长得比较大,另一个胎儿发育缓慢。因此,孕妇在孕期需及时检查两个胎儿的发育情况,出现异常及时干预。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