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台山人,现在刚怀孕20周,这还是我第一次怀孕,之前在社区医院建了小卡,前几天医生让我去要生产的医院建大卡,所以我准备过几天去,但听说第一次建档要花钱,可我没听说过建档检查要花钱的,也不知道要花多少,大家有知道的吗?能不能告诉我烟台山地区孕妇第一次建档检查需要花多少钱?

烟台山孕妇第一建档费用因人而异

综合回答

烟台山孕妇第一次建档检查大概需要500元左右,但具体是因人而异的,费用受医院的收费标准和检查项目影响。一般孕妇建档是免费的,只是建档时需要做全身检查,医院需要受检查费,但烟台山地区的医院检查费用相对不高,并且有生育保险的话可以报销,建议大家在怀孕18到20周左右到医院建档,并提前预约,做好检查准备。

孕妇建档费用受医院收费标准影响

烟台山孕妇建档费用大概在500元左右

怀孕建档就是在要生产的医院建立自己的孕期档案,以供记录每次产检的情况,方便医生诊断。第一次建档检查不光要收费,还有一定流程,需要大家注意:

1、提交相关证件:包括准生证、结婚证、身份证等,每个医院的要求不同,建议大家提前准备,确保证件齐全;

2、身体检查:一般需要检查孕妇血压、体重、肝肾功能、血常规等基础检查,然后还需做特定的产检项目,包括宫高,腹围,胎音测量,验血,白带,尿常规的检查项目,检查完毕后到医院收费处进行缴费;

3、领取相关的手册:检查完毕后,医生会发放孕妇个人的孕期保健手册,等正式开始产检需要携带孕期保健手册,记录产检的结果;

Tips:

以上是孕妇第一次建档的流程,仅供大家参考,不同医院的要求和规定不一,如果有任何问题,建议咨询具体的医院,建档后根据产检时间表按时到医院检查,确保胎儿发育健康。

参考回答

  • 怀孕三个月后,孕妇要去医院检查,然后建档备案。通过各种检查结果,医生可以判断孕妇和胎儿的情况。不仅如此,建档后医生还可以通过小册子上的数据为孕妇定制孕检方案。但建档做相关检查是需要收费的,不同医院的收费不同,建议提前了解。
  • 我第一次建档是14周的时候,花了我700元,大概的检查项目有听胎心,血压,体重,抽血,查乙肝一大堆,有些项目还需要提前空腹憋尿,建议大家及时做好准备。
  • 孕妇第一次建档检查费用大概在500到1000元左右,有的检查项目是免费的,也有些项目可以用医保报销,但是也要看医院的规定,不同医院的检查项目有差异,建议大家提前咨询清楚。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