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剖腹产的,当时生完孩子办理出院的时候,医生特别嘱咐我要在产后42天去医院复查,眼看着马上就要到42天了,今天打算上网搜一下复查时的注意事项,但没想到看见了很多人说产后42天复查就是个坑,我比较好奇这些人为什么会这么说,请问有人知道吗?

产后42天复查是有必要去做的

综合回答

产后42天复查并不是坑,事实上产后42天的复查更应该引起宝妈们的重视,通常认为产后42天的生殖系统和其他系统会恢复正常水平,但我们也要去医院评估自己的身体是否恢复正常,若是发现一些潜在的问题也可以及时处理,所以不要因为懒得去或觉得自己的身体恢复良好而不去复查。

产后复查能了解产妇身体恢复情况

产后42天要去医院做妇科检查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女性都需要在产后42天到医院做复查,这能进一步了解产妇身体的恢复情况,而复查的项目有很多,下面就列举几个必须做的:

1、血尿常规检查:主要是了解产妇产后是否有贫血、产后出血和尿路感染等问题;

2、妇科检查:主要是检查女性外阴、阴道、子宫等,看外阴伤口是否愈合,是否有炎症,需要做腹部和阴B超声,必要时会做内检;

3、盆腔器官检查:分娩后女性需要通过腹部B超声看子宫是否恢复原水平,是否有脱垂现象;

4、乳房检查:乳房肿胀、乳房疼痛等严重可能感染乳腺炎,这会威胁乳房健康,也会影响泌乳系统,导致乳汁停滞,而乳房分泌的乳汁直接会影响婴儿的健康。

Tips:

以上就是女性在生产42天之后需要做的复查项目,其实除了产妇之外,宝宝也需要在产后42天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定胎儿的健康,因此这必须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复查。

参考回答

  • 一般来说医生会告诉妇女在分娩出院前需要在分娩后42天去医院复查。事实上产后42天去医院检查是非常必要的,主要是因为产后妇女的身体很弱,身体器官有一定的变化,特别是子宫,但这些器官的恢复期一般在6-8周左右,约42天会恢复到原状态,所以产后42天需要去医院复查,了解恢复情况。
  • 通常分娩42天后产妇身体基本恢复到产前状态,此时检查可以更好地了解产后伤口恢复状态、盆底功能和子宫恢复情况,医生也可以做好产后评估,也能及时发现一些隐藏的问题。
  • 我有一个朋友就懒得做产后42天的复查。结果伤口没过多久就发炎了。当去医院检查时,发现不仅伤口感染了,而且子宫也没有恢复好,在治疗过程中也遭了很多罪。因此我们必须听医生说的话,不然受罪的还是自己,同时同时在这里也告诉各位女性产后42天的复查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忽视,如果有后遗症那就麻烦了。
  • 产后42天复查的费用在200-400元左右,不是很贵,但是费用绝不是固定的。如果有异常情况需要开药的话,费用就会在300元以上。而且不同地区不同医院的收费标准不同,所以检查费用也不同,建议以当地医院为准。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