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婚后定居上海,在不同的公司上班,去年怀孕,前不久刚生孩子,因为南京政策规定男职工有15天的陪产假,而且还享受陪产假津贴,所以老公就请了假陪我生产,但再过几天就要休完假了,老公的陪产假津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因为最近孩子生病,比较急用钱,所以想问大家这个陪产假津贴具体什么时候发放?

南京陪产假津贴发放时间不定

综合回答

2022年南京陪产假津贴没有具体的发放时间,具体取决于公司的规定。陪产假津贴也叫陪产假工资,一般都是由单位自行发放的,工资按照正常出勤计算,所以什么时候发放不能一概而论,要看公司如何计划的,大多数会结算到当月工资里面,有少数会算到下个工资里面,建议大家就此问题咨询公司的相关人员,获得准确的答案。

南京陪产假津贴按正常出勤计算

南京陪产假津贴由公司自行发放

陪产假是女方生孩子期间男方享有的照顾女方的权利,并享有一定的陪产假津贴,具体的发放时间不定,还需提前咨询,并且领取陪产假津贴有一定的流程,也需提前关注:

1、男职工在休陪产假后需要携带结婚证、身份证、以及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等相关证件和材料提交到公司审核,确定符合陪产假津贴领取资格;

2、公司审核资料后会将资料转交当地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在提交资料的次月末,生育保险管理中心会将具体额度的津贴转交至公司,由公司自行发放,发放时间由公司自行决定。

Tips:

南京陪产假津贴的发放时间和领取方式均受用人单位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公司的通知,及时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和资料,避免错过津贴的领取和发放。

参考回答

  • 南京陪产假有15天,陪产假期间工资按照在岗员工的实际工资计算,但陪产假的工资领取还有一定条件,只有符合计划生育规定,并且参加生育保险、连续一年缴纳足额的费用,就可以向公司申请领取陪产假工资。
  • 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男职工享有陪产假的待遇,公司或者用人单位需要向职工支付工资。陪产工资支付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如果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了社会保险费,则陪产假工资由用人单位向当地社保部门申请,由社保部门统一发放。二是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则陪产假工资由单位按照职工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计算。
  • 陪产假,又叫护理假,我国法律并没有对陪产假做出明确的规定,具体要看当地的实际规定。目前我国各地的陪产假规定均不相同,并且每个公司关于陪产假的一系列规定也不同。针对陪产假时间、工资等问题需要咨询自己的公司。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