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目前还不到三个月,近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感觉他不是很喜欢吃奶了,并且我发现他有一段时间吃奶量在逐渐减少,有些时候一个星期都不爱吃奶。我现在很担心他的营养状况,我朋友说他是到了厌奶期,还说可能是缺乏了某种微量元素导致的,有人知道是缺什么元素吗?

宝宝厌奶的症状有吃奶量减少

综合回答

婴儿厌奶可能是缺锌,不过也有可能是胃肠道消化不良,或脾胃不良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喂奶后可适当的按摩婴儿腹部,促进胃肠蠕动。此外,在饮食这方面也应该养成少吃多餐的方法,减轻孩子的肠胃负担,或者也可以增加适量的补充食物,从而来促进婴儿的食欲。

婴儿如果有鹅口疮会出现厌奶

婴儿突然厌奶可能是病理造成的

在育儿中有时候出现的一些问题,经常会让新手爸妈们感到非常的困惑,比如说育儿中最常见的宝宝厌奶问题,下面就具体讲讲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现象的:

1、缺乏微量元素:婴儿4个月以上,厌奶可能是由于缺乏微量元素,如锌,婴儿厌奶喝奶少的话,可以适当补充婴儿维生素;

2、病理造成:如果发现婴儿有鹅口疮、咽喉炎、败血症等疾病,会伴有厌奶症状,因此必须仔细观察婴儿的精神,脸色是否正常,如果发现问题,及时带婴儿去医院;

3、哺乳环境:喂奶的时候,周围环境嘈杂,或者有异常响声吸引宝宝注意力,那么宝宝会很快停下吃奶,并且不再吃奶,从而产生厌奶的情况。

Tips:

当宝宝出现厌奶的情况,姐妹们要积极找原因,仔细观察宝宝,做好日常的喂养记录,根据宝宝实际情况去做相对应的措施,这样才能解决宝宝厌奶的问题。

参考回答

  • 婴儿缺钙一般不会引起厌奶。如果缺钙,主要表现为睡眠质量差、哭闹、头部出汗或枕秃等情况。因此,当发现婴儿有上述现象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补充钙,从而使有效的补钙来改善宝宝的状态。
  • 三个月大的婴儿出现厌奶症状,主要表现为吃奶不专心,注意力不集中,因此可能会减少母乳喂养的数量和奶量。首先要排除鹅口疮、感冒鼻塞、绞痛等病理因素,会出现暂时性厌奶。父母在做相应的治疗之前,应明确相关的原因。
  • 厌奶期一般是指婴儿出现在三个月左右:婴儿食欲不振、不喜欢吃牛奶、喜欢吮吸其他东西。厌奶期实际上是婴儿的肠道发育相对成熟,吸收更多的蛋白质,婴儿的肝脏、肾脏发育相对较慢,导致婴儿消化吸收不良。
  • 当婴儿在两个月内出现厌奶时,应根据孩子的情况分析是否合理。厌奶期通常出现在孩子出生后的四个月到四个半月左右,大约两个月宝宝出现的厌奶期往往与厌奶无关。婴儿吃奶是本能,如果两个月的孩子厌奶,往往是一些因素导致孩子不舒服才厌奶的。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