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结婚了两年,近期刚刚生下了一个小宝宝,孕六个月的时候,我朋友说可以通过四维彩超单子来看出宝宝的性别,准确率可以达到99%,然后我就让她帮我看了一下,后来她说是个男孩,但结果是我生了个女宝宝,我比较困惑,难道这是假的吗,想问问大家这是怎么回事?

四维彩超看男孩女孩根本不准确

综合回答

因为四维彩超看男孩女孩根本就是不准确的,也不科学,四维彩超单子上显示的只是胎儿的一些发育指标,并没有数据可以表明宝宝的性别。而且网上所说的通过孕囊形状、孕囊数据和胎心率来预测胎儿性别都会受到胎儿体型、母亲做彩超时的姿势所影响,那么结果自然有误差。

通过孕囊形状可以看出宝宝性别

网传孕囊的形状扁平是女孩

四维彩超是目前最先进的B超,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去做,并且还根据一些网传的四维看男女方法预测胎儿性别,但很多孕妇会发现测的是男孩,结果却生的女孩,具体原因如下:

1、网上说孕囊形状扁平是女孩,如果孕囊有一定的倾斜角度,那就是男孩。事实上,孕妇在做四维彩超时有不同的姿势,四维彩超上的孕囊形状也不同,准确性相对较低;

2、根据网上孕囊数据,即根据计算双顶径和股骨长度来判断男女。双顶径长度减去的股骨长度值小于2cm为女孩,大于2cm为男孩。事实上,每个婴儿的发育是不同的。有些婴儿很大,有些婴儿很小,这也会导致计算数据的不准确性;

3、网上说胎心率小于140/分钟是男生,大于140/分钟是女生。但是,如果孕妇在做四维时紧张和剧烈运动过也会改变胎心率,影响准确性。

Tips:

以上就是四维彩超预测性别不准的原因,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的看待生男生女这件情,民间很多看男女的方法都是不靠谱的,宝妈们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参考回答

  • 其实医生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直接看宝宝的生殖器。医生在做四维彩超的时候,如果宝宝背部或者手脚蜷缩在一起,会遮挡性别器官,也会形成性别变化。另外,如果你的宝宝太调皮,不配合,姿势不对,医生看不到宝宝的生殖器,结果就不那么准确了。
  • 胎儿可以在4个月的时候就能检测到性别,但精确度只有85%-90%。其中,男婴的性器官明显,精度达到95%以上,而女婴的性器官则不那么明显,精度只有85%。当胎儿到达28周时,检测精度相对较高,可达98%-99%。
  • 6个月通过四维看胎儿性别,准确率很高,错误概率很小,但现在国家禁止告诉胎儿性别,建议正确对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通常定期做胎儿健康检查,在怀孕期间做胎儿教育,听音乐,吃一些坚果、新鲜水果和蔬菜,全面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
  • 无论是三维还是四维,判断胎儿性别的准确性都不可能是100%。此外,由于彩色多普勒超声受到许多方面的影响,如胎儿在做彩色多普勒超声时未能暴露生殖器,或羊水过多或少都会影响判断,甚至仪器的先进性和医生的经验水平也可能影响彩色多普勒超声的准确性,因此会有误差。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