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姐怀孕38周的时候检查出胎位不正,昨天刚剖腹产生下孩子,但发现有恶露排出,医生说这是正常情况,让我们买产褥垫换着用,己经买了2包,但我姐是第一次生产,没用过产褥垫,不知道多久要换一次,我在网上搜了一下,看别人说要每隔两小时就要换新的,我也不敢确定,想问大家产褥垫真要每隔两小时换一次吗?

剖腹产后用产褥垫要及时更换

综合回答

剖腹产后用产褥垫需要每隔2到3小时更换一次,不论量多还是量少,都需要按时更换,如果是剖腹产,产褥垫的使用和更换频率要更快一点,因为住院的时间更长。孕妇产前准备产褥垫是必要的,有条件可以多准备一些,可以防止产后恶露排出污染床单,并隔离细菌,防止感染,减少对孕妇身体的影响,加快产后的恢复。

产褥垫更换频率要视孕妇情况而定

剖腹产后产褥垫需2到3小时换一次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孕妇产后都会有恶露排出,这时就需要用到产褥垫,但使用后一定要注意及时更换,但剖腹产和顺产的更换频率有一定差别,需要女性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1、如果产妇是顺产的话,产褥垫只需要三到四张左右就足够了,并且顺产住院时间较短,之后就可以选择用卫生棉,所以产褥垫不用准备太多,一天换2到3次就可以了,如果恶露较多,要换得勤一点;

2、如果孕妇是剖腹产的话,住院时间较长,恶露可能较多,产褥垫需要多准备一些,一般20张左右足够,使用时每隔2到3小时要换一次,避免长时间使用导致细菌感染。

Tips:

产褥垫是孕妇产前必备物品,市面上有不同材质和品牌,孕妇需要按照自己的情况提前准备,如果经济条件比较好,可以多买几包备用,在产后前3天及时更换,等恶露少了之后,可以换用卫生棉,但注意一定要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褥垫,不要贪便宜买三无产品。

参考回答

  • 如果是买产褥垫的话,一般买三包到四包就差不多了,大概也有10多张。产褥垫也是生产之前必须要买的,在生产的时候需要,并且生完之后也需要,使用时要提前垫在床上,避免恶露流到床上去。
  • 其实产褥垫就是一种特殊的卫生巾,但材料应该更专业、更舒适,吸收功能也更好,产后使用可以防止床和被子弄脏,因为产后妇女会分泌大量恶露,特别是前两三天,所以此时需要使用产褥垫,如果三天后恶露不多,就可以停止使用。
  • 孕妇产后用的产褥垫要贴身使用,医生一般建议产妇选择高质量的产褥期护理垫品牌。一般来说,建议选择棉质的,吸收快,更柔软,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减少过敏等不适情况的出现。
  • 一般医院都会给产妇免费提供产褥垫,如果孕妇觉得产褥不够,也可以提前购买一些一次性产褥垫,但不需要准备太多,除了一次性产褥垫,孕妇还需要准备其他生产用品,可以提前向医生咨询相关清单,做好准备。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