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刚生了孩子的新手母亲,因为一些原因,我的孩子不可以喝我的奶水,所以就只能选择奶粉喂养,我想为她选择一套比较好的喂奶装备,然后就买了新安怡的奶瓶和奶嘴,但我在清洗的时候发现奶嘴上有两个排气孔,我想知道她是做啥有用的?应该怎么正确使用?

奶嘴的排气孔可以排出多余空气

综合回答

奶嘴上的两个排气孔主要是在孩子使用奶嘴喝奶或喝水的时候,排除掉奶瓶里面一些多余的空气,这样就可以避免孩子吸入太多的空气而导致的吐奶、肚子痛以及打嗝等等现象,同时还可以避免奶嘴出现塌陷,而它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孩子喝奶时把奶嘴的排气孔那面朝上,不接触到奶液就可以了。

奶嘴排气孔朝上不会把奶溢出来

使用奶嘴时排气孔要朝上

家里有小孩子的人都应该知道宝宝奶瓶上的奶嘴有两个排气孔,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正确使用这个排气孔,下面就具体讲讲它的用法:

1、使用前,检查奶嘴的排气口是否已打开。如果没有打开,用通孔针打开。注意不要打开太大或太小。如果太大,很容易把奶溢出来。如果太小,婴儿很难喝奶。同时不要用其他东西打开,不健康,并且不能很好地掌握开口的大小;

2、婴儿喝奶时,最好向上使用进气孔。如果它向下,可能会把奶溢出来或滴水。要注意奶嘴使用说明书,有些特殊的奶嘴必须朝上,有些没啥讲究。总的来说,最好朝上;

3、每次宝宝用完奶嘴后,都要用奶嘴清洗工具清洗,并用通孔针清洗奶嘴的排气孔。

Tips:

新手父母必须选择购买带有排气孔的奶嘴。进气孔一般在奶嘴的下边缘。应该选择十字形排气孔。根据婴儿吮吸的特点,十字形是最合适的。出奶速度快,自动关闭非常方便,婴儿不难吸。

参考回答

  • 找出奶嘴底部位置的一个近似方形的图案,中间有一个小点,是奶嘴的排气孔,用通孔针扎通后才能使用,要根据宝宝吸奶的能力来决定,要有合适的排气孔大小,喂奶时要保持排气孔朝上。
  • 奶嘴的排气孔位于塑料环可覆盖的一边,也就是奶嘴外环的最外层边缘,这里也有小孔大小的小凹槽。宝宝吃奶的时候,空气可以通过小洞进入奶瓶。瓶盖紧了,牛奶就不会漏出来了,只在婴儿喝奶的时候空气才能进来。
  • 奶嘴上的排气孔是为婴儿吸奶时的设计。婴儿吸奶时会打开,不吸奶时会关闭。奶嘴上的排气孔旨在为婴儿更容易喝奶。有些父母不知道如何打开奶嘴上的排气孔,有些父母甚至选择不打开,这很容易影响婴儿喝奶,同时还会堵塞奶嘴。
  • 买奶嘴后,家长要小心用针插入排气孔。注意,家长要用专门的针打开排气孔。如果用其他针打开,既不卫生,也不知道打开多少。因此,家长需要花一些钱在专业商店购买专门用于婴儿打开排气孔的设备。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