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前年就考上了湖南的事业单位,考上之后,家里人就安排了相亲,感觉双方都比较合适,然后就迅速结了婚,今年4月份的时候怀孕了,下个月就到预产期了,我老婆对分娩比较恐惧,想让我在那个时候可以陪着她,我知道国家有陪产假,但不知道包没包括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所以想问问2022年湖南事业单位在编男职员有陪产假吗?

湖南的陪产假一般是20天

综合回答

事业单位是有陪产假的,只不过每个地区的事业单位的陪产假天数都是不一样的,最少的是7天,最长的大概可以休一个月,而湖南的陪产假一般是20天。总之每个地方的陪产假都有不同的规定,这主要看每个地方的颁发的生育政策以及每个企事业单位的规定,在这方面国家是没有明文规定的。

每个地区事业单位的陪产假天数不同

事业单位是可以享受陪产假的

按照规定,女方在休产假期间,作为丈夫,是可以向单位申请陪产假的,其中也包括了事业单位,下面就讲一下不同省份事业单位的陪产假天数:

1、湖南、四川两地的陪产假的天数为20天;

2、内蒙古、广西、宁夏的陪产假天数为25天;

3、甘肃和云南两地的陪产假的天数为30天;

4、河南的陪产假的天数为1个月;

5、陕西规定,男方陪产假为15天,夫妻异地居住的给予男方陪产假天数为20天;

6、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江西、广东、海南、重庆、贵州、青海等省份的陪产假的天数都是15天。

Tips:

近期修订实施的《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明确,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158天的奖励假,男方享受二十日的陪产假。

参考回答

  • 多数省份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条例》中规定男方陪产假一般是7天,晚婚晚育可延长至10天。但是也有长达30天的陪产假,例如河南省。陪产假期间的工资制度各单位也都不尽相同,奖金福利不变。
  • 大多数的省份规定男方陪产假一般是7天,包括事业单位,但也有例外的情况,比如:上海地区根据《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男方享受配偶陪产假10天。
  • 目前,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未对事业单位陪产假做出明确的规定,具体要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际规定:一、广东:陪产假15天;二、四川:护理假20天。
  • 男方休陪产假是有很多好处的,有利于产妇和婴儿的健康。产妇休产假期间,身体虚弱,当然更需要丈夫的照顾。而且产妇常常会有沉重的心理压力,情绪容易波动,丈夫在身边呵护,能够使妻子和婴儿得到更好的照料,也有助于消除产妇的紧张情绪,对于顺利分娩、产后恢复,以及母乳喂养都有很大帮助。还有利于有利于新生儿智力发育,父亲的语言、气息会给新生儿一种信息,对宝宝的感知觉发育和日后形成坚强的性格都有好处。如果父亲在婴儿早期生活中的参与,会对孩子将来的身心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