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4岁,因为跟我老婆性格不合就离婚了,之前我们俩都忙事业,所以并没有子女,但是现在我想去人类精子库里面冷冻精子,以防后面组合新家庭时想要孩子的时候精子活力不佳,我知道中国未婚女性不可以冷冻卵子,那中国的未婚男性可以在人类精子库里面冷冻精子吗?

未婚男性可以在精子库冷冻精子

综合回答

可以的,专家有建议说,未婚的男性可以在人类精子库进行生殖保险,就是将自身的精子以冷冻的方式储存在人类精子库,这样也便于将来生育的时候来使用。所以,如果未婚男性暂时不想生育,那么可以在精子库冷冻精子,等到有生育需求再取出用于辅助生殖技术,这样也可以避免由于男性高龄引起的子代健康风险。

冷冻精子实施辅助生殖技术很安全

冷冻精子是一项安全成熟的技术

由于社会、经济以及工作压力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未婚变的多了起来,且推迟生育也成为了当今社会上的普遍趋势,为了将来能更好的生育,未婚男性可以先在精子库冷冻精子:

1、首先生殖保险是人类精子库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并且冷冻精子保存已经是一项安全、成熟的技术;

2、然后随着精子低温冷冻技术的不断改进及辅助生殖技术的不断提高,尤其是单精子卵细胞质内注射术的应用,辅助生殖技术对精子冻融复苏后的活动精子总数的要求越来越低;

3、其次在妊娠及子代健康方面也有许多文献的报道,通过使用冷冻精子实施辅助生殖技术在自然流产、异位妊娠、妊娠分娩、子代出生缺陷及健康状况等方面与自然妊娠无差异,采用冷冻精子实施辅助生殖技术是安全、可靠的;

4、最后我国目前已对男性生殖保险出台了较为完善的法律法规,如《人类精子库管理办法》、《人类精子库伦理原则》中对人类精子库在自身精子保存工作的开展、使用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Tips:

冷冻精子技术的出现,对于不少人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尤其是夫妻双方有一方出现了疾病,需要对方等待的时候,冷冻精子的技术就能够拯救一个家庭。

参考回答

  • 冷冻精子是最近几年才开始兴起的技术,对于很多有生育障碍的男性来说,这项技术的出现无疑是具有拯救性意义的,冷冻精子的保管技术要求比较高,以保证精子的成活率。目前很多国内大型医院已经可以独立操作此项技术,相对费用也较为高昂。对于一些有生育障碍,或者是短期内暂时不打算有生育计划,但是又担心自己有生育计划的时候,精子的质量已经不如人意,所以不少女性和男性他们都会选择,冷冻精子/卵子这种办法。大部分人觉得这只有明星才能做得起的手术,其实现在也走进了不少国内知名大型医院。
  • 未婚男性的这个精子是可以冷冻起来的。目前我们这个精子冻存的技术相对来说是非常成熟的。通常情况下,我们采集了男性的精子以后,都会经过筛查,剔除掉了这些感染的因素以后,都可以在这个液氮的状态下,一般我们是在零下196度左右,在这情况下进行冻存。
  • 冷冻精子要做下精液和血液检查,如果没有大问题就可以冷冻,未婚男性只要有需求都可以,一般没有严重传染性疾病、精子质量尚可,都可以冷冻。
  • 未婚男性应该是可以到精子库冷冻精子的,但是在冷冻精子之前一般是要做检查的,比如检查精子的活力以及是否有什么传染的疾病等,如果正常只要在当地的精子库条件支持应该是可以的。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