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怀孕到了孕晚期,已经提前到医院待产,等宫口打开生孩子,原本身体都没什么变化,但今天下午腹部突然有坠痛感,到晚上都没有消失,而且以前就听说孕妇自己能自己知道宫口开了,但我不是特别确定,想咨询一下,孕晚期出现腹部坠痛是不是就知道自己宫口开了?

孕晚期腹部坠痛不能准确判断宫口开了

综合回答

孕晚期出现腹部坠痛不能完全确定自己宫口开了,如果出现腹部坠痛,说明即将临产可能此时孕妇的宫口开了,但也可能还没有开,需要去医院通过医生阴道检查才能确定,如果腹部坠痛的同时有规律宫缩,宫口就会慢慢打开,这时孕妇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准确判断自己是否宫口打开,并做好生产的准备。

孕妇自身无法准确判断宫口是否打开能判断

孕妇需做肛门指检判断宫口打开情况

孕晚期,孕妇通常会出现临产征兆,可以通过这些征兆初步判断自己是否宫口开了,如腹部坠痛、规律性宫缩以及阴道有暗红色的分泌物出现,这些症状意味着孕妇进入产程,宫口可能开大了,但并不能完全确定宫口已经打开,真正的知道宫口开大与否,开到什么程度,需要医生的内诊才能明确。

准确去了解宫口开大的程度和宫口是不是开了,需要医生做阴道的指检或者肛门指检,来明确产程的进展情况和宫口的扩张情况。通常医生会将手指伸入孕妇阴道,用手指放在子宫口,以手指来测量宫口的打开情况。所以孕妇如果出现了腹部坠痛、见红、规律宫缩等征兆,需及时去医院检查宫口是否真正打开,根据医生的诊断做好生产的准备。

参考回答

  • 判断宫口有没有开大,一般需要结合自觉症状,一般宫口开大的情况,大多会伴有腰酸,腹部坠痛,见红或者是阴道流水的情况,同时需要结合做阴道检查或者是肛门检查来判断宫口开大的情况,如果足月临产出现明显的腹痛,见红或者是阴道流水的情况,说明出现临产症状,一般就需要住院待产。
  • 孕妇可以通过一些临产征兆初步判断宫口有没有开,比如说阵发性的腹痛,见红或者是阴道流液这种情况,这就说明有近期有分娩的可能,这个时候孕妇就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需要妇产科医生通过内诊检查来判断宫口是否有开以及具体开多大,孕妇本身是不能准确知道自己宫口有没有开的,需要借助产科医生的帮助。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