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测出怀孕已经1个月了,近期老是感觉头晕晕的,上周的产检报告出来了,说我的维生素不太足,然后医生给我开了爱乐维复合维生素,说是能够很好补充孕期所缺乏的维生素,回家之后我都是按时按量吃的,但我想着比较是药,也不能长期吃下去吧,就想了解一下如果长期吃爱乐维复合维生素会产生哪些危害?

孕妇经常吃爱乐维会导致体内中毒

综合回答

孕妇经常服用爱乐维复合维生素可能会导致体内中毒、胃肠道不适、体内缺锌等,对孕妇和胎儿比较不利,因为爱乐维复合维生素也是一种药物,我们都知道长期服用药物有一定的危害,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补充,不需要也补充的话,会增加肾脏和肝脏的负担,建议孕期营养健康尽量补充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孕妇经常吃爱乐维会便秘和腹泻

孕妇长期吃爱乐维会出现肠胃不适

爱乐维是复合维生素片,是一种复合制剂,包括12种维生素、7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但并不适合孕妇长期服用,不然可能会造成以下危害:

1、蓄积中毒

如果已经补充,需要及时停止服用,因为长期服用会蓄积中毒,也可能导致维生素积累,对自己的身体和宝宝的健康有害;

2、胃肠道不适

少数人也会出现胃肠功能障碍,如便秘、腹泻、恶心或呕吐等。可以注意服用时间,一般可以和早餐一起服用,也可以和中餐或者晚餐一起服用。每天一片就行,补足就及时停止服用;

3、体内缺锌

长期服用爱乐维复合维生素会导致体内缺锌,胎儿发育迟缓,破坏人体内部环境。

Tips:

在服用爱乐维前还是需要咨询医生,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量服用爱乐维,过量或者服用不够都会对宝宝营养的吸收产生影响。

参考回答

  • 服用爱乐维复合维生素后,部分患者会出现胃肠道不适、过度兴奋、荨麻疹等不良反应。维生素是人体所需的重要物质,参与人体生长发育的各个环节,对维持人体健康起到一定的作用。如果维生素摄入不足,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制剂。爱乐维是维生素之一,没有副作用,但个别体质特殊的患者仍会表现出不良反应。
  • 爱乐维是一种多重维生素片,如果孕妇长期服用,肯定会出现叶酸过多,直接影响体内锌的吸收,增加出生体重低的概率。孕妇也容易出现头晕、水肿、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有些孕妇甚至容易形成肾结石,也容易导致产后出血。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