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怀孕之后第一次去做产检,拿到报告单的时候就发现这个甲胎蛋白才12.7ng/ml,我是感觉有一些偏低了,之前医生就有说过,怀孕之后会有很多数据升高的现象,可我这个数据怎么看都不像是升高啊,为了安心,所以我想问问孕妇甲胎蛋白12.7在正常范围之内吗?

孕早期甲胎蛋白12.7是正常的

综合回答

孕妇甲胎蛋白12.7在没在正常范围之内还需要根据具体的孕周来看,因为每个孕周的数值是不一样的,而一般在孕期的数值会比较高,但是不会超过500ng /ml,如果这个数值是在孕早期出现,那么就是正常的,如果是在孕早期或孕晚期,那么就属于偏低的情况。

妊娠12周甲胎蛋白范围是150Ing/ml

孕12周甲胎蛋白开始升高

甲胎蛋白对孕妇来说很重要,如果数值不正常,孕妇及胎儿的健康就会出现问题,12.7如果是怀孕初期就属于正常情况,而怀孕期间甲胎蛋白正常值如下:

1、在妊娠12-14周期,孕妇的甲胎蛋白开始升高,范围是150Ing/ml(上下浮动11);

2、孕期的32-34周是高峰期,为380-500ng/ml,注意,超过800ng/mL时属于危险情况;

3、34周后数值开始下降,40周时降至20-30ng/ml, 生产后恢复正常。

Tips:

甲胎蛋白主要是对肝癌中肝细胞癌具有诊断价值,多数时候用于肿瘤的阳性检测上,孕妇在怀孕时出现甲胎蛋白偏高的情况说明胎儿可能存在无脑儿、神经管缺损等情况,如果是偏低有可能是唐氏儿。

参考回答

  • 怀孕期间甲胎蛋白12.7ng/ml是否正常取决于具体情况,出现在怀孕初期就没有问题,甲胎蛋白的检查对准妈妈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检查,可以帮助检测胎儿是否有先天性疾病。同时,甲胎蛋白的检测是诊断肝癌的一种方法。所以怀孕后要及时关注自己的甲胎蛋白值变化,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 12.7μg/L是属于正常范围的,正常范围下的甲胎蛋白(AFP)都是在20ug/L以下,如果是孕妇数值范围会更大一些,而且还会随着孕周的增大出现变化,孕妇怀孕后甲胎蛋白至高在500ng/ml,非孕妇人群甲胎蛋白大于500或者是200持续一到两个月都要进行详细的检查,排除有无肝病的可能。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