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为宫外孕刚刚做了子宫切除手术,目前正在恢复期,由于伤口一直没好,所以医生建议我老公给我做点黑鱼汤喝喝,说是有助于伤口的恢复和愈合。今早我老公已经买了黑鱼了,但是他不知道该用什么做法才能有利于术后恢复,所以我想问问黑鱼汤的哪种做法有利于女性术后恢复?

黑鱼汤清炖有利于术后恢复

综合回答

黑鱼汤清炖的做法是非常有利于术后恢复的,主要是由于黑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对于身体虚弱并且做过手术的患者来说,是非常滋补的,能够促进伤口的恢复。而清炖能够保留黑鱼中的营养物质,所以是非常适合用于术后恢复的一种做法。

黑鱼具有生肌补血的功效

黑鱼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黑鱼富含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去瘀生新、滋补调养、生肌补血以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是补身体的上好食材,而有利于术后恢复的黑鱼汤做法如下:

1、准备所需原料:黑鱼、老姜、盐、油、葱、料酒等;

2、先要把黑鱼洗净,然后捞出沥水,再把鱼打成花刀,并将鱼头对半切开,这样更容易入味和煮熟;

3、然后就需要在锅里放上适量的油,再加姜丝,放入鱼两面煎黄;

4、鱼肉快煎好时,倒入适量清水,没过鱼肉即可,再放入适量盐,盖锅盖大火煮沸;

5、待鱼汤开始变白后,加入少量的料酒,再焖五秒,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Tips:

黑鱼汤虽然美味,但是在服用时要注意相克食物。千万不要和牛奶一起吃,这会导致消化不良,也不能喝寒性食物一起吃,会损害肠胃。

参考回答

  • 术后喝黑鱼汤可以帮助伤口恢复。一般来说,黑鱼炖汤应该辅以蔬菜,如西红柿黑鱼汤、黑鱼白萝卜汤等。除蔬菜外,黑鱼还可以和豆腐、枸杞等一起炖汤,虽然味道不相同,但也都是美味佳肴,让人食指大动。
  • 黑鱼又叫做乌鳢、生鱼,肉质中富含优质蛋白质、锌元素、必需氨基酸,可以为伤口的恢复提供营养物质,促进伤口愈合。在术后除单纯的黑鱼汤进补外,还可将黑鱼辅以其他食物熬煮炖汤,多见玉兰花黑鱼汤、蘑菇黑鱼汤等。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