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妻子已经结婚六年了,现在有一个4岁大的儿子,活泼好动。和妻子商量,也算是响应国家政策,想在生个二胎,我想要个女儿,这样也就算是儿女双全了。儿子现在也整天吵着说,想要一个小妹妹来陪他,确实,儿子一个人也没个陪伴。听说现在准生证可以在网上办,但我不知道怎么操作,所以想问问2021年准生证在网上应该怎么办理?

网上办理准生证要先登录当地官网

综合回答

2021年准生证在网上办理的流程是先登录当地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在首页下拉点击网上办事的窗口,点击进入场景式服务,之后按照每一个步骤的提示,完整正确的填写资料,取证可选择自取或快递的方式就可以了,一般整个流程下来几分钟就可以搞定。

不是所有城市都可在网上办准生证

部门城市可以在网上办准生证

目前,我国只有部分城市开通了网上办理准生证的业务。夫妻如果想在网上办理准生证,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来进行办理:

1、网上搜索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

2、进入网站,选择自己需要办理的登记入口;

3、点击准生证办理服务;

4、填写资料,之后等待审核。

Tips:

我国目前有些地区已经实现了可以在网上提出准生证的办理请求,任何人,只要根据指定网站的提示,按照流程填写自己的信息,经过审核确定其满足准生证的办理条件的,一般在准生证办理请求提出后的半个月之内,就会受到准生证了。

参考回答

  • 夫妻如果想在网上办理准生证,直接在网页上搜索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在页面上选择登记入口。然后,点击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点击已阅读告知书。接着,选择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条件,点击下一步进行资料填写,完成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承诺书办理就可以了。
  • 在微信上办计划生育准生证的流程是首先关注微信公众号,然后进入公众号,点击申报登记,填入男女方的相关信息,填写夫妇婚姻及孕育情况,然后选择申报登记地,提交后会收到相关的短信,之后办理好就可以打印出来了。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