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换工作以后,就经常开始加班,导致老是熬夜,甚至吃饭也非常不规律,月经开始严重不调,担心健康做检查,结果查出了卵巢早衰,目前正在吃药,前不久朋友来看我,说我看着明显老了,想问大家患卵巢早衰会使人明显变老吗?

卵巢早衰会加速女性衰老

综合回答

患卵巢早衰会让人变老,这是因为卵巢早衰以后卵巢就不能持续性的分泌雌孕激素,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失调,在雌孕激素低的情况下,女性就可能会出现面部长皱纹、皮肤弹性下降、面色枯黄,因此会有明显变老的现象,并且还容易出现各种心血管疾病,需要及时的用药治疗。

卵巢早衰影响女性情绪变化

卵巢早衰易导致女性出现抑郁情绪

卵巢早衰对女性的影响是极大的,不仅仅会使人明显变老,还有可能出现以危害:

  • 1女性月经量减少,卵巢早衰也就不能够及时分泌出体内所需的雌性激素,从而导致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的现象发生;
  • 2皮肤随之变差,如果女性卵巢出现早衰的现象,那么会影响激素的分泌,导致雌性激素紊乱,让脸部泛黄、皮肤松弛,体型呈现浮肿状态,严重影响女性的美丽;
  • 3受孕困难。如果卵巢早衰也就是说卵巢的功能逐渐消退,不能够正常的排卵,或者卵子质量不好,这样直接影响女性受孕机率;
  • 4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卵巢早衰让身材走样,随之而来就是骨密度减少,骨骼变得脆弱,走起经常会腰酸腿疼,对于女性来讲危害极大;
  • 5闭经,如果卵巢早衰非常严重,让雌性激素非常少,导致体内黄体酮等元素减少,继而发生闭经的可能性是非常大;
  • 6情绪不稳定容易抑郁,当体内雌性激素缺乏,造成内体激素紊乱,造成钙的流失,整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容易让天生敏感的女性变得焦虑,久而久之就会变得抑郁。

参考回答

  • 卵巢功能早衰对女性机体的影响确实是明显的,对生殖系统讲,由于性激素过早地衰退,可导致月经紊乱、闭经、绝经期提前来临,出现一些本该发生在更年期的代谢紊乱所引起的冠心病发病机会增加,也可出现水、盐、电解质代谢紊乱引起的骨质疏松症等等。但是,卵巢功能早衰并不一定意味着人整个机体的衰老。
  • 女性的卵巢对于女性本身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预防卵巢早衰是前提。建议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跟胡萝卜。叶酸本身就是水溶性的维生素b。高钙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卵巢早衰,含钙较多的食物有奶类及其奶类制品,鱼虾和海带、紫菜等。平时要多做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尤其多做一些身体可以承受的瑜伽对于生殖系统的保健有很好的效果。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