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准备要孩子了,现在开始筹划,不过我的卵巢不太健康,月经一直失调,上一次去检查医生说有卵巢早衰的情况,吃过一段时间药,但很早就停了,现在准备要孩子提前开始吃叶酸,不知道叶酸对调节月经有没有用,大家有知道的能告诉我叶酸对卵巢早衰引起的月经失调有用吗?

叶酸对调理卵巢早衰有良好的效果

综合回答

叶酸对卵巢早衰引起的月经失调有一定效果,叶酸可以调节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增加雌激素的分泌,起到助排卵的作用,从而调节月经失调。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可以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以及谷类食物,调理卵巢早衰,降低卵巢疾病的发生。

吃含叶酸食物可调理卵巢功能

女性卵巢早衰可多吃含叶酸食物

卵巢早衰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一系列的影响,需要及时的调理和治疗,可选择多吃含叶酸的食物:

一般在卵巢功能出现衰退的情况下,可以配合辅助服用叶酸,或者是多吃含有叶酸多的食物等,都对补充叶酸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可以降低卵巢衰退的发病率,也可以增加卵巢功能,还可以保养卵巢。但是如果一旦出现卵巢衰退的情况,一定要积极的去检查激素6项,若是激素水平下降很多,而且处于四十五岁之前,一定要进行激素的替代治疗,不要过于担心。

常见的含叶酸较高的食物有:芦笋:是绿色蔬菜中叶酸含量较高的一种,可以快炒或焯水白灼的方式烹饪,保有其营养价值。牛奶:不仅含有大量的钙质,还含有重要的营养素叶酸,每天一杯200ml的牛奶,可以补充一天身体所需要的叶酸量。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其叶酸的含量相当丰富。大豆类食物:如豆腐、腐竹、豆浆等。豆类中含有大量植物蛋白及大豆异黄酮,不但可以补充叶酸,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及卵巢有很好的效果。

总的来说,叶酸对卵巢功能的恢复有调理作用,但是不要只依赖于服用叶酸,出现卵巢早衰一定要积极的对症用药处理,可以配合中医药调理,也可以及时替代治疗。平时多注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

参考回答

  • 卵巢早衰需采用药物治疗,食物只能是辅助治疗,但是药物一定要补充雌激素,适当的补充点雄激素。平时进行一些必要的体育锻炼,缓解工作压力,减少不良的生活方式对卵巢功能的影响;平时注意饮食调理,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女性或者维持生殖系统功能必要的营养。女性可适当多吃一些优质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叶酸、铁、钙等营养物质,保持饮食清淡不要过腻、过咸、过甜等等。饮食要有规律,按时进餐,不暴饮暴食等。
  • 叶酸对卵巢确实是有好处的,可以放心的服用,它对女性的卵巢有很大的好处增加富含有叶酸的食物,可以低制女性患卵巢疾病的产生。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是富含于绿色的蔬菜和柑橘类的生果以及全谷类的食物当中。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