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一直都想怀龙凤胎,和老公在备孕期间尝试了很多方法,想提高怀龙凤胎的几率,终于在一个月前查出怀孕,前几天老公带我去做b超,检查只有一个孕囊,但我还不清楚龙凤胎孕囊是什么样的,想问大家b超检查一个孕囊结果会是龙凤胎吗?

一个孕囊结果是龙凤胎的几率较小

综合回答

b超检查一个孕囊结果不会使龙凤胎,龙凤胎属于异卵双胞胎,主要由两个卵子分别与精子结合而成,其在b超检查中会出现两个孕囊,显示有两个胎心才可能是龙凤胎,一个孕囊只可能是单胎或者同卵双胞胎,两个孩子性别相同,并没有龙凤胎的可能,因此,女性需要放平心态,做好孕期检查。

两个孕囊才有可能是龙凤胎

龙凤胎检查均有两个孕囊和胎心

一个孕囊出现龙凤胎的几率微乎其微,基本是单胎或同卵双胎,而出现两个孕囊才有可能是龙凤胎,并且在现实中怀龙凤胎的几率也是很小的:

由两卵子分别受精形成的双胎称为双卵双胎,只有这样的情况才会出现龙凤胎,几率为25%。形成双卵双胎是由两个卵子同时受精后形成两个受精卵,并分别植入子宫壁的蜕膜层内,各自发育成长为双胞胎。这种双胞胎是两个胎儿各有单独的胎盘、绒毛膜和羊毛膜,两个胎盘之间的血液循环并不相通,两个胎儿安居在各自的胎囊里,两个胎羊膜之间有两侧羊膜和两层绒毛膜所组成的中隔。双卵双胎的胎儿,性别、血型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面貌与一般亲兄弟姐妹一样。

只要是龙凤胎,都是要有两个孕囊,两个胎心。但是有两个孕囊不一定是龙凤胎,还可能是同性别的双胞胎,具体的性别要到20周以后才能看出来。另外,单凭两个孕囊,也是判断不出是同卵双胞胎还是异卵双胞胎的,等胎盘建立后才可以明确。如果宝宝性别不同,可以确定是异卵双胞胎;如果性别相同、生产时又共有一个胎盘,说明是同卵双胞胎;如果性别相同,各自拥有自己的胎盘,说明是异卵双胞胎。

参考回答

  • 同卵双胞胎是没有龙凤胎的,这是因为同卵双胞胎是一个精子和卵子结合成一个受精卵,后来在发育的过程中一分为二,分裂成两个胚胎,这两个胚胎的基因是完全一样的,所以性别也是一样的,不存在龙凤胎的可能。 而龙凤胎是两个精子和两个卵子,分别形成受精卵,独立发育的,而且,男性提供的精子中,一个含有X染色体,一个含有Y染色体。 另外,怀双胎对孕妇来说是十分辛苦的事情,孕妇的妊娠反应会更强烈,往往需要在孕期做更多的检查,同时更加需要某些营养物质,孕妇要调整好身心状态。
  • 只要是双胞胎都是要有两个孕囊,两个胎心。两个孕囊说明是双胞胎是肯定的了,但是,并不能说明就是龙凤胎。只能等产后明确。 孕囊是原始的胎盘组织,被羊膜、血管网包裹的小胚胎。孕囊是怀孕初形态,那时候胎儿还没有形成,胎芽出现时已经有胎心跳动了。双胞胎有几个孕囊这样并不正确的提问,因为双胞胎分类很多,有单卵双胎,双卵双胎。 如果双胞胎的性别不同,肯定是异卵双胞胎。如果性别相同,那么还需要进一步的区分。出生时,医生可能会告诉您,两个孩子是一个胎盘或是两个胎盘。双胞胎有几个孕囊,还要取决胎儿的性别。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