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29岁,今年7月19日生完宝宝之后一直屁股疼,怀孕的时候偶尔也疼,大概三周之后右屁股不疼了,但是左屁股一直到现在还疼,有时候家务干多了,疼得厉害的时候,打喷嚏都会牵引得疼,平躺着左屁股都不敢碰床,或者坐时间长了都会加重疼痛。请问是怎么回事?

产后屁股疼可能是缺钙引起的

综合回答

产后左屁股疼到不敢碰床可能是缺钙引起,由于产后钙质流失过多,从而导致左侧屁股疼。还可能是过度劳累或者姿势不良引起,长时间保持一个位置会造成酸疼等不适。而产后激素水平的改变、肌肉和骨盆出现也可引起的屁股疼。坐骨神经受压也能引起左侧屁股疼。

产后屁股疼可能是长时间不走动

产后坐多了会导致屁股疼

每个女性朋友们在生产完之后都会面临着很多的问题,许多不舒服的症状都接踵而来,生产前为宝宝们担心,生产完之后为自己的身材走形而担心,为自己坐月子的事情而担心,那么产后左侧屁股疼可能是以下原因所导致:

  • 1怀孕时内分泌激素使耻骨联合部位逐渐分开,韧带随之松弛。分娩时内分泌激素使耻骨联合处软骨溶解。耻骨联合的松弛,到生产分娩时达到很大幅度,有时甚至会发生分离。特别是初产妇,在分娩时为了让胎宝贝顺利通过,往往用力猛烈把耻骨联合撑开,损伤了耻骨和周围韧带,产生耻骨部位疼痛;
  • 2女性产后坐多了而且姿势不正确,女性在产后一般都会有一个坐月子的习惯,然而,由于家里人的过度保护和我国长久以来流传的坐月子的习俗,她们在坐月子期间有整天坐在床上,不怎么去走动走动,坐多了而且姿势不正确的话也会导致左边屁股疼痛的;
  • 3盆骨的松弛,妈妈们在生孩子的时候,为了让孩子顺利的生出来,她们的盆骨那个地方的肌肉什么的会放松,且在生产过程中,盆骨受到了挤压变形,产后的妈妈们会因为这个屁股痛的。

参考回答

  • 因为坐月子的孕妇一般都抱孩子比较多,这时由于坐在凳子上或者坐在床上,会导致一侧臀部的肌肉受压过度,引起臀部疼痛,一般以一侧或者双侧为主,以单侧多见。此外,也不排除是由于久坐导致的尾椎和凳子摩擦所形成的无菌性炎症,这种情况与月子病有关。
  • 产后屁股痛是因为孕后期准妈妈的骨盆以及相关的关节和韧带放松,关节和韧带的放松会无形中使准妈妈腰部稳定性减弱,而且怀孕的中后期宝宝发育的很快,使腰椎负担加重,很容易引起坐骨神经痛,臀部、背部以及大腿就有可能感到刺痛。
  • 产后屁股疼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在月子期间身体出现了受凉的原因,在刚刚生完宝宝以后,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导致出现受凉的情况,因此要注意做好保暖,而且还要注意调整姿势,避免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同时可以适当的喝些红糖水,能够起到驱寒的作用,还可以促进恶露的排出。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