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冬天了,又要给宝宝买面霜了,这几天在看宝宝面霜测评的时候无意间刷到了老爸测评,其中有一条视频里面专门讲了激素面霜的问题,看到涂了激素面霜的宝宝我就很心痛同时又很害怕自己的宝宝也遇上这种问题,所以我想问问2021宝宝面霜无激素排行榜前十名的品牌有哪些?

选择宝宝面霜时一定要看成分表

综合回答

2021宝宝面霜无激素排行榜前十名的品牌是:子初儿童面霜、青蛙王子儿童面霜、郁美净金牌儿童霜、启初植物之初宝宝面霜、红色小象婴儿润肤宝宝霜、美加净银耳珍珠滋养霜、冬己儿童面霜、孩儿面儿童黄瓜补水凝露、嗳呵儿童保湿霜、童将山茶油面霜。

启初宝宝面霜不含激素

宝宝面霜无激素排行榜里有启初这个牌子

含激素的宝宝面霜长期使用会影响其生长发育,所以在选购面霜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激素面霜,虽然上面例举了很多无激素面霜,但是家长还是需要掌握面霜的选购方法。

1、看成分安全性

宝宝面霜通常由保湿剂、乳化剂和防腐剂三类成分组成,部分产品还会添加香精,买面霜的宝妈一定要研究下成分表。

Tips:

判断婴儿面霜有无激素的办法:成分越简单越好,不可带有可的松、氢化可的松、地塞米松、糠酸莫米松、倍他米松、曲安奈德、哈西奈德、丙酸氯倍他索等激素成分;通过产品外包装的字号标识辨别,宝宝日常护肤中常用的保湿霜、面霜、护臀霜等都属于“妆字号”产品,“消字号”的产品可能添加了一些抗菌或激素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且不适合婴儿长期使用。

2、通过PH值判定温和性

弱酸性的面霜贴合宝宝健康皮肤弱酸值,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弱酸性保护膜,阻隔外来环境侵害,挑选儿童面霜时,建议尽量选择pH介于4.5-7.0的弱酸性产品。

3、根据季节针对性选择

常见的皮肤保湿剂类型包括费润肤乳、润肤露、润肤霜,夏季天气炎热潮湿或南方空气湿度较高的,可以给宝宝涂较清爽不油腻乳剂,而秋冬季天气干燥,给宝宝涂保湿功效更强,但较油腻的霜剂。

参考回答

  • 含激素的宝宝面霜不能长期使用,一旦怀疑孩子使用了不安全的“激素面霜”,建议尽快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排除其他疾病可能,并逐步减量使用对应面霜,因为使用大量激素后,本来负责分泌激素的肾上腺被抑制,快速停用激素会导致身体极度缺乏激素,是十分危险的。
  • 婴儿长期使用含激素面霜可能出现以下症状:皮肤容易干燥、毛孔粗大、汗毛增多、出现皮疹、毛细血管扩张、红血丝;皮肤遇冷遇热后容易发红、发痒、发胀;出现多毛、多血质等不良症状;停用后皮肤出现严重的皮疹;快速发胖、出现“满月脸”、生长发育迟缓;有骨质疏松,肾结石、性早熟等可怕的隐患。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