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18岁的女生,我不知道正在发育的女生有没有硬块,但我感觉我的胸部有一个大的硬块,还可以滑动,另一个胸部也有,但比较的小,都是不疼的,就是穿内衣的时候总是觉得不舒服,请问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

胸部有硬块不疼可能是乳腺增生

综合回答

18岁女生胸部有较大的硬块但不疼可能是肿瘤性的病变。多见的是良性肿瘤,比如乳腺的纤维瘤,特点是表面光滑可以推动,生长的比较慢。如果是恶性肿瘤,比如乳腺癌,特点就是摸起来很硬,但是表面不光滑,不能推动,而且更大的特点是发展得快。

乳腺纤维肌瘤的硬块生长缓慢

胸部有硬快可能是纤维肌瘤

  • 1乳腺增生。有很多中年女性在乳房中会发现大小不同的结节,边缘还不清楚,在月经的时候会发生疼痛,平时没有疼痛感,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乳腺小叶导管形成了囊肿,造成了乳腺疾病;
  • 2纤维腺瘤。如果得了乳腺纤维腺瘤也是没有痛感的,不通过检查很难被发现。硬块生长缓慢,多为单发性;
  • 3月经期的一种正常现象。很多女性在月经周期来之前,都会出现乳房肿胀,发硬,疼痛的现象,严重的时候轻微触碰都很疼,这是因为周期来的时候身体激素升高,乳腺就会出现水肿,月经结束之后硬块就会自动消失;
  • 4乳腺癌。乳腺癌在发病初期是没有疼痛感的,随着肿瘤的不断增大,硬块就会变硬不容易推动,就会出现疼痛感,还会让乳头内陷,有时候会蔓延到腋下,锁骨淋巴等部位。

参考回答

  • 胸部有硬块没有疼痛的症状,不除外是发生于乳腺腺体内的脂肪瘤,属于一种良性疾病,超声检查可以发现腺体内边缘光滑、包膜完整的低密度病变。另外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恶性肿瘤所导致的。
  • 胸有硬块不疼一般是患者存在乳腺增生现象,还可能是由于肿瘤导致的一种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胸部CT检查,可以适当的通过按摩来缓解症状。
  • 胸部有硬块,无痛性,可能是乳腺脂肪瘤,是一种良性病变,发生在乳腺内,可触摸到质地柔软的包块。另一种是乳腺纤维瘤,发生于年轻患者,特别是20-25岁这一年龄段,其发病原因是体内雌激素与孕激素分泌失衡有关。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