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22岁,有宫寒,是服装店员,经期上班是早中晚三班轮,坐着居多,每天来回各走路半小时,站着腰不疼,洗衣服久了腰疼,月经量大,红色,处女,没有过性生活。经期第一天,昨晚半夜腰巨疼。请问是怎么回事?

经期第一天腰痛是痛经所导致的

综合回答

22岁女性经期第一天晚上腰特别疼有可能是由于原发性痛经所引起的。这往往是由于平时吃生冷、寒凉之品,或者平时工作压力较大、心情抑郁、肝郁气滞而导致气血运行受阻,经血运行不畅所引起的原发性痛经。或者是由于来月经的时候剧烈运动、感受风寒湿邪所引起的痛经。

经血运行不畅引发痛经会导致腰痛

经期腰痛是由于原发性痛经引起

其实,经期腰痛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很多没有性生活或者已经婚育的女性都可能会出现经期腰疼的现象,有的可能只是第一天出现这种症状,而有的则整个经期都有疼痛。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 1一些女性朋友,之前有过妇科炎症病史,比如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或者阴道宫颈炎的话,都可能会导致经期腰痛的症状出现,疼痛的程度及持续的时间与自身病情有关系;
  • 2部分女性朋友存在宫寒的现象,这样的话在第一天经血不会完全流出,可能存在淤阻的现象,这样的话肯定会有疼痛的,所谓不通则痛,痛则不通就是这个道理;
  • 3受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一到月经期痛阈下降,在经期第一天也会出现腰痛的症状;
  • 4女性朋友在经期不注意,如果接触冰水或者吃冷饮的话,也是导致腰痛的原因之一。

参考回答

  • 经期腰痛可能是身体太劳累了,经常久坐久站,以及束腰太紧等原因,都会导致腰肌劳损造成腰痛。因此,患者应多注意休息,要为自己的健康着想,少点久坐久站。
  • 女性在月经期间腰疼比较厉害,不能采用捶打腰背等方法,来缓解腰背酸痛。可以从腰上,从上至下用手轻轻揉揉即可,不能太大力了,温柔一点就可以。这个特殊时期,女性的身体本来就比较弱了,再用力捶会让女性受不了,更容易导致经血紊乱,小心炎症。
  • 在来月经期间,可能有些女性朋友腰疼现象比较严重,女性朋友腰疼其实主要因为内分泌失调,还有就是自己的生活习惯出现了问题,这时大家首先应该坚持适量的运动,要保护好自己的腰部,还有就是大家也应该避免过度劳累,特别是要避免长时间久坐。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