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怀孕34周,上个礼拜阴部瘙痒白带检查说是霉菌性阴道炎,用药一个礼拜有所好转,今天又开始发痒,然后冲洗后发现我外阴长了一小片疹子,应该是由于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自从怀孕后就没有性生活,这疹子是我今天才发现的,之前好像是没有的,私处用品都是单独个人的,请问我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要保持外阴清洁

综合回答

孕34周由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外阴长疹子,平时应该注意会阴部的卫生,经常清洗。要穿宽松的、棉质的、透气性好的内裤,不用卫生护垫。而换洗的内裤应该用开水烫洗,因为热水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再在阳光下充分暴晒消毒。注意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适当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的内裤要用热水洗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要穿棉质内裤

孕晚期的女性朋友一旦出现了霉菌性阴道炎就需要引起重视,及早进行治疗,这是因为这个病具有传染性,如果在生产前没有治好,可能会影响到孕妇的产道顺产,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项:

  • 1孕晚期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彻底的进行检查和治疗,治疗一定要在妇产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不能自己随便使用药物。还因为这个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因此患者治疗后一定要复查以下,在选择顺产之前需要保证自己的炎症已经彻底治好,因为在产后患者会有恶露更不利于治疗;
  • 2孕期霉菌性阴道炎孕妇在孕期一定要注意,保持自身的外阴的清洁干燥。本身女性在怀孕期间外阴充血,阴道分泌物就会比正常女性增多,外阴的环境因此就是湿热的,是霉菌大量繁殖的温床。而在出现了霉菌性阴道炎之后患者的分泌物当中含有致病菌,就更加容易加重瘙痒的不适感觉,因此孕妇为了保持外阴的干爽清洁;
  • 3孕晚期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内裤需要进行彻底消毒处理,同时在白天,使用一些透气性良好的护垫的时候需要做到勤用勤换,防止出现细菌繁衍。在平时,应该选择宽大舒适的裤子,保持阴部干爽、透气。

参考回答

  • 孕妇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孕妇的分泌物比普通女性多,更容易导致霉菌滋生繁衍而引起炎症,因此平时要注意勤换洗内裤,并且应该把内裤与袜子等衣物分开清洗,放在阳光下暴晒消毒,不能放在角落里阴干,否则就会导致霉菌滋生。
  • 孕妇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时会表现为阴道出现豆腐渣样的白带,并且平时还会被瘙痒症状反复困扰,而此时不能随便使用药物治疗。但一般来说可以使用小苏打或者妇炎洁等妇科洗液冲洗阴道和外阴,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能起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