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24岁,已婚,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有念珠菌阴道炎,医生当时给我开的药量大约为一周,用药在第五天时,提前来了月经,而且月经时间还加长了,我以前每次来月经都很准时的,月经时间也基本是固定的7天,但是我现在明显感觉到月经周期打乱了,我想问一下阴道炎的药会影响月经周期吗?

患阴道炎吃药不会影响月经周期

综合回答

理论上阴道炎症和阴道的局部用药不会影响女性内分泌周期,即对月经周期影响有限。除非使用激素类药物,可能会影响月经周期变化;其次按照妇产科概念,月经周期的推迟和提早时间在1周之内的均属于月经周期正常。因为偶尔会因为环境因素、身体体质因素、季节因素、年龄增长因素、心理因素等周期发生轻微变化,这是正常的。

月经提前或推迟一周是正常的

月经提前或推迟在一周之内就是正常的

念珠菌阴道炎由念珠菌或假丝酵母菌引起,往往和性生活、个人用品卫生习惯有关,偶尔由于女性机体免疫力低下发作。有阴道炎活动期建议禁同房,此期同房可能加重病情及影响妊娠几率及妊娠质量。口服药与来月经无关,经期可继续服药,但阴道用药经期禁用。

另外考虑到你已经结婚了,就提醒一下,念珠菌阴道炎转阴后需要巩固治疗1-2疗程,所以一般建议避孕1-2月的时间,否则病症很容易复发。

参考回答

  • 患了霉菌性阴道炎应该及时的用药调理,这个疾病自愈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但是如果在发病的早期有一个好的生活规律是可以缓解病情,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在用药之后会这段时间内控制病情的发展,也可以有效的缓解白带增多的产生,但这个疾病在治疗的过程中和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影响并不大,也不会影响女性的正常的月经,所以不要过于担心和焦虑,应该有一个好的心态。
  • 有的女性如果出现了霉菌性阴道炎,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月经退后或者月经不调的产生,一般都是由于患了这个疾病,导致心理压力过大,引起的月经失调的症状,治疗疾病的过程中的用药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不要过于担心和焦虑,应该有一个好的心态,霉菌性阴道炎用药后一般不会影响的月经的,不要过于担心。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