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二胎妈妈,老大目前1岁八个月,顺产。目前怀孕13-14周左右,近期开始上厕所时候发现阴道口有圆圆的膨出物,上完后过一阵又没有了。这几天非久上厕所的时候,就是小便,时间很短,在阴道口也能摸到圆圆的膨出物,不知道是阴道壁,还是子宫,这么早就出现这个情况,请问有人知道该怎么办吗?

孕期发现阴道口有圆圆的膨出物

综合回答

孕13周阴道口有圆圆的膨出物应该及时的去医院产科门诊做个妇诊,确定是不是有膨出的情况,同时也要警惕宫颈机能不全的可能,平时要注意外阴卫生,避免摩擦和感染,引起阴道炎,或引起感染性的流产。所以还是要去正规的医院做个检查,然后再根据检查的情况作出明确的判断对症治疗。

去医院检查阴道口的膨出物

阴道口有膨出物要去医院检查

要是孕期阴道口有一些东西,例如是圆圆的膨出物,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而这些膨出物是什么呢,以下详细介绍一下。

1、有可能是子宫脱垂,如果第二次怀孕离第一胎分娩的时间间隔比较短,盆底的韧带和肌肉还没有完全恢复。随着子宫的增大,可能逐渐出现了下垂和脱出的症状;

2、可能是孕期阴壁膨出,由于外阴静脉曲张及盆底肌肉松弛会引起阴壁膨出。子宫的增大会压迫到阴部和骶骨,这时阴部受到较大的压力而出现一种下坠感,就会有阴壁膨出现象。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要久坐久站或者久蹲,适当到户外运动。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局部的清洁。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定期进行检查。

参考回答

  • 如果确定膨出物是来自阴道口的,那有可能就是宫颈脱出了,需要用手把它还纳一下。否则宫颈表面本身就容易出血,有时就很难分辨是宫颈炎引起的出血,还是先兆流产引起的出血。不过以上也只是推测,之后还是要做了检查,做了妇检,才能够明确。
  • 患者在孕期之内出现了阴道壁膨出的情况的话,一般考虑为胎儿的压迫所导致的。因此建议患者先不要着急,如果能正常大小便的话是不用做太多治疗的。而在生产结束之后。可以考虑做盆底康复术恢复正常。但如果有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展开治疗。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