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经生育过一胎,是一个兔唇的孩子,这让我们意识到了孕中期做大排畸检查的重要性,所以在怀这个二胎的时候,我们就去做了大排畸检查,医生说胎儿的发育一切正常,没有发现兔唇的现象,所以我想知道在大排畸检查已经过了的情况胎儿是不是就不会畸形了?

大排畸检查以后胎儿也可能畸形

综合回答

大排畸做过了不能够完全排除胎儿畸形,但是排畸率可以达到70%以上,这是因为胎儿在母体内是立体存在的,会造成大排畸检查过程中有些部位不能完全的展示出来,那些没显示出来的器官或组织就有可能畸形发育,导致大排畸检查以后也会出现胎儿畸形的情况,所以孕妇在孩子出生之前都要准时产检,这样才有利于排除胎儿畸形。

大排畸能排除胎儿70%以上畸形

大排畸的排畸率在70%以上

在整个孕期除了做大排畸检查与小排畸检查以外,预防胎儿畸形的办法还有很多,下面这些都是孕期预防胎儿异常发育的好办法。

1. 补充叶酸。孕妇身体内的叶酸不够充足就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的情况,现如今很多在备孕当中的女性就会开始补充叶酸,叶酸可以通过我们平时吃的蔬菜和水果当中摄取到,也可以通过叶酸片摄取到。菠菜,生菜,芦笋,苹果等食物当中都包含了大量的叶酸;

2. 远离病毒。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避免感染上一些传染性的疾病,很多的病毒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比如平常的感冒或者严重的传染性疾病等,这些病毒就会让胎儿畸形。所以孕期的时候要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避免疾病或者病毒的侵扰;

3. 忌烟酒。孕期一定不要抽烟和喝酒,也尽量不要吃一些刺激性强的食物,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会让胎儿出现畸形的情况;

4. 定期检查。在怀孕之后一定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这样才能够保证腹中的胎儿不出现畸形的情况,在检查的时候要积极的配合医生。

参考回答

  • 在进行大排畸的检查中,通过四维彩超超声检查,能够清楚地看到胎儿各个部位的情况,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先天畸形就已经初现端倪,根据数据表示,大排畸能够排查70%左右的先天性畸形。
  • 对胎儿进行畸形检查时是有讲究的,之所以需要挑选大排畸检查的时间,是因为在这个时期之间,胎儿的发育已经逐渐成型,此时的畸形状态也能够通过彩超的方式进行排查,一般来说,选择在孕20-26周进行大排畸的检查。
  • 大排畸检查实际上就是对根据孕妇的意愿进行彩超检查,彩超可以是二维彩超、三维彩超以及四维彩超。主要是对胎儿的头部、面部、脊椎,腹部、心脏进行常规的畸形检查。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