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怀孕6个月了,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肚子看起来就比寻常五个月要大很多,但检查时也没有说怀的是双胞胎。我看之前各项产检情况正常就没有在意。但是现在肚子就更大了,去医院做了详细的检查,医生说怀疑是巨大儿,还要继续观察。我听说有糖尿病的女性怀孕容易巨大儿,我没有糖尿病,只是平时吃的比较多。那没有糖尿病也会生巨大儿是因为营养过剩吗?

糖尿病怀孕容易是巨大儿

综合回答

没有糖尿病也会生巨大儿可能是因为营养过剩,但具体是不是还要一段时间的观察。营养过剩是导致巨大儿的原因之一,糖尿病也是,还有其他很多原因也会,所以具体原因要等做了详细检查之后才能知道。巨大儿比较常见的是孕妇营养过剩、肥胖、体重过重等,但也是可以控制的,所以产检期间要特别注意。

营养过剩可能会导致巨大儿

巨大儿可能是因为营养过剩

巨大儿是指出生体重大于4000克者,既可以是早产,也可以是足月或过期产。引发巨大儿的原因比较多,主要有以下三种:

1、孕妇体内营养过剩。随着经济条件的飞涨,许多家庭对孕有下一代的孕妈们是宝贝得不得了,不停的给孕妈妈们吃各种补品,殊不知这样是会导致胎儿过大,致使孕妈在生产的时候出现困难;

2、妊娠期糖尿病。一些孕妈在怀孕期间会因为生理的变化而导致血糖过高,也就是妊娠期糖尿病。这些糖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胎儿正常胰腺组织分泌的胰岛素将这些糖转化为多余的脂肪和蛋白质,就会导致胎儿体重增长加快,到足月生产时就长成了巨大儿;

3、遗传因素。如果父母双方身材都比较高大,胎儿遗传到了这种基因,也会发育得十分的茁壮,出现巨大儿毫无疑问了。

总之,导致巨大儿的原因比较多,找准原因才是较为重要,因为巨大儿会给生产带来困难,早发现就可以早做准备,提前制定好应对方案。

参考回答

  • 糖尿病妇女通过胎盘刺激胎儿的胰岛素功能,分泌大量胰岛素,充分利用血糖,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合成,加速胎儿的生长发育,从而容易引起胎儿巨大。巨大婴儿在阴道分娩时,母亲会出现严重的软产道损伤、产后子宫收缩乏力和产后出血,胎儿可能出现肩难产,导致新生儿锁骨骨折、臂丛神经损伤或颅内出血、脑出血。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好糖分的摄取。
  • 营养过多容易让胎儿发育速度过快,当胎儿体重大于4kg后,就成了巨大儿,其身体较胖、肩部发育过宽,如果选择顺产,由于胎儿身体原因易困在骨盆内,在分娩过程中过分牵扯就易让胎儿受伤,如锁骨骨折、胸锁乳突肌血肿等。所以,孕妇要合理控制饮食。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