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已经有两个孩子了,因为都是女孩儿婆婆就想让我再生一个,说是要有个儿子才好。我是不想生的,但是拗不过他们,说是交罚款也不在乎。想着就生吧,于是去网上查一下生三胎要准备什么证件,就看见有人说生三胎也可以免费产检。我国现在是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三胎怎么可能也有这个待遇。有谁能说一下三胎还可以免费产检是真的还是假的?

三胎产检部分免费

综合回答

不论是几胎,产检都不是全部免费的,但孕妇可以通过生育保险报销部分产检费用。在怀孕早期时,抽血部分是免费的,包括传染病中的乙肝表面抗原、艾滋病、梅毒检查等。在孕中期也就是怀孕15到20周时,唐氏筛查项目是免费的,其余孕期需要检查的项目都不是免费检查的,需要付费检查。

三胎产检有自费项目

三胎产检部分费用可报销

生育三胎并不是每个家庭都合适的,需要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备孕三胎也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做好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可以让妈妈们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剖腹产的妈妈更要做孕前检查,了解自己是否能安全受孕,避免出现流产、妊娠并发症等情况。无论生了几胎了,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孕前检查都是有必要做的,可以及时纠正不利于备孕的因素。一般建议在孕前3—6个月做检查。

2.补充叶酸

高龄女性怀孕存在相关风险比较高,所以在备孕时要适当补充叶酸,叶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胎儿一些先天疾病的出现。

3适当食用含蛋白质、铁、锌的食物

日常饮食要摄入足够营养,可以适当多食用含蛋白质、铁、锌的食物,如奶、鱼、蛋、禽、瘦肉等,荤素搭配,均衡营养。

4适量身体活动

孕中晚期应每天进行30min左右的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控制心率在95-133次/min适宜。维持孕期适宜增重,减少孕期合并症及并发症。

5禁烟酒

想要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建议备孕期间无论男女都应尽早戒烟、忌酒,这样不但对备孕有好处,对自己的身体也是健康的选择。

参考回答

  • 女性即便之前已经生育了两胎,生育第三胎的时候,还是要做详细的全身检查,而且这一次的检查会严格一些,因为女性怀孕次数每增加一次,身体的负荷性代谢就会增多,怀孕过程中发生并发症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 女性生育能力受年龄的影响,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开始下降,卵巢功能也会降低,卵子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比较多,导致卵子质量变差,此时备孕三胎容易出现畸形发育、流产或胎停育的几率也会不断上升。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